报告写得妙VS股票炒得好:姜超买方首秀浮亏20%_基金投资_顶尖财经网
  您的位置:首页 >> 基金频道 >> 基金分析 >> 文章正文

报告写得妙VS股票炒得好:姜超买方首秀浮亏20%

加入日期:2021-12-25 11:46:03

  顶尖财经网(www.58188.com)2021-12-25 11:46:03讯:

原标题:报告写得妙VS股票炒得好:姜超买方首秀浮亏20%

预期之内?

转战买方后,中泰资管联席首席投资官姜超发的首只私募产品8个多月浮亏近20%。不过,从其此前发言中能看出其对此业绩已有预期。

不难发现,姜超并不是个例。今年以来,或公募行业内跳槽,或卖方研究切换买方投资赛道,金融行业人才涌动正在加剧。

“首席”买方首战阶段折戟

Wind显示,中泰超新星1号集合资产管理计划(下称“中泰超新星1号”,代码JSQF431)成立于2021年4月12日,是一只灵活配置型基金,截至12月20日,该产品自成立以来净值累计下跌19.24%,同期同类产品上涨4.94%。

资料显示,今年2月18日,原海通证券(600837)研究所副所长、首席经济学家姜超离职,3月26日加盟中泰资管担任联席首席投资官一职,首秀产品就是中泰超新星1号。该产品成立时规模为0.942亿元,中泰资管认购1300万元,管理费1.5%。

公开信息显示,姜超系清华大学经济学博士毕业,加盟海通证券之前在国泰君安任研究员。

16余年的卖方研究工作中,姜超深耕宏观和固定收益领域。从2006年到2020年,他先后22次获得《新财富》最佳分析师称号,其中6次被评为第一。他在2006年获得新财富债券研究第一名(团队成员),2014、2015年新财富固定收益研究第一名,2013、2014、2016年宏观经济第一名。

今年刚加入中泰资管时,姜超曾坦言,从研究转型投资是个巨大转型,投资不易,想要取得不错的收益更是难上加难,多年的研究经历给予了他坚定的信念。

这意味着,从确定转型的那天起,姜超就给自己打了剂预防针,未来是否能自证诺言我们也将拭目以待。

此外,新产品受到关注前后,中泰资管官方公众也发布了《经济重启,通胀到头——2022年中国经济与资本市场展望》一文,内容为姜超在中泰资管同业私享会上的发言整理。

姜超认为,从货币创造的角度去理解中国的经济结构,如果说明年可以重启,希望首先在于制造业,另一个有希望改善的行业是大消费,随着疫情的逐渐平息和经济的重新开放,消费将显著受益。

卖方转战买方加速

事实上,卖方研究转战买方投资的情况并不罕见,不仅是首席级别的分析师、经济学家,有数年经验的行业研究员也是买方挖人的重点范围。

除了姜超,早在2020年9月,原国泰君安证券研究所副所长、全球首席策略分析师李少君加入国泰君安资管,出任副总裁、投资研究院院长、组合投资部联席总经理。

今年2月,原光大研究所所长胡雅丽官宣下一站将前往东方红资管,担任总经理助理、权益研究部总经理一职。

6月,王德伦卸任兴业证券(601377)研究所首席策略分析师一职,加盟兴证资管,担任兴证资管总裁助理、首席经济学家,以及兴业证券董事总经理。

公募基金行业同样对研究功底扎实的研究员求贤若渴。据记者了解,年初某顶流基金经理便从买方挖来多名研究员,以优化投研体系;年中,券商领域有“军工一哥”之称的原安信证券研究中心副总经理冯福章加盟招商基金,出任公司研究总监,同时,前中山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湛也一同入职招商基金,担任公司研究部首席经济学家。

公开资料显示,冯福章系北京科技大学博士,2008年进入证券行业,有着十多年的机械和军工行业研究经历,曾担任中信建投研究所军工首席分析师,安信证券研究中心副总经理、军工行业首席分析师、装备研究组组长。凭借对军工行业的透彻分析和对关键节点的精准把握,冯福章在2014~2020年间连续七年获得新财富军工行业分析师评选第一名。据了解,未来,冯福章将挑战投资岗位,但具体安排仍需以公告为准。



编辑: 来源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