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的位置:首页 >> 行业研究 >> 文章正文

每日八张图纵览A股:机构高喊“市场进入最佳投资窗口”!如何实现“赢在深秋”?

加入日期:2021-10-11 17:58:46

  顶尖财经网(www.58188.com)2021-10-11 17:58:46讯:

  今日(10月11日)沪深两市整体呈现震荡调整格局。沪指与深成指早盘小幅高开后开启震荡回落走势,且午后出现加速向下迹象,最终绿盘报收;而创业板指表现更为弱势,盘初直接低开,反弹无力后震荡走低,颓势一览无遗。

  截至沪深股市全天收盘,沪指微跌0.01%,报3591.71点;深成指下跌0.32%,报14367.6点;创业板指下跌1.45%,报3196.19点。

  从盘面上来看,轻指数重个股行情再现,局部赚钱效应仍存。行业方面,航天航空、煤炭、贵金属银行保险农牧饲渔等涨幅居前,题材股方面,云游戏、猪肉概念、农业种植、元宇宙等涨幅靠前。

  资金面上,人民银行11日公告称,为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,人民银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100亿元逆回购操作。期限为7天,中标利率为2.2%。鉴于今日有2000亿元逆回购到期,人民银行实现净回笼1900亿元。

  热点板块

行业板块涨幅榜前十

行业板块跌幅榜前十

概念板块涨幅榜前十

概念板块跌幅榜前十

  个股监控

主力净流入前十

主力净流出前十

  北向资金

  南向资金

  消息面

  1、据证券时报网消息,沪深两市2021年首份三季报出炉,金晶科技前三季度净利润12.48亿元,同比增长581.11%,其中第三季度净利润4.65亿元,同比增长333.51%。

  2、据中国能源报称,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于近日召开会议,要求严防停产整顿矿、长期停产停工矿、技改重组矿、即将关闭矿、大班次矿和保供井工煤矿等6类矿井铤而走险,严厉打击违法违规生产建设行为;做好安全保供工作,按规定做好产能核增,逐级压实责任,严防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煤矿搭便车、盲目扩能增产,通过严格执法检查,为保证煤炭稳定供应创造良好生产环境。

  3、据上海证券报消息,北京朝阳区近日发布公告,启动面向“未成年子女数量较多”轮候家庭组织选房。由此,北京开始对首批多孩家庭直接配租公租房,也成为全国首个在公租房分配上落实国家三孩政策的城市。

  4、新华社10月10日消息,中共中央、国务院印发《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》(下称《纲要》)。《纲要》明确,到2025年,实现标准供给由政府主导向政府与市场并重转变,标准运用由产业与贸易为主向经济社会全域转变,标准化工作由国内驱动向国内国际相互促进转变,标准化发展由数量规模型向质量效益型转变。标准化更加有效推动国家综合竞争力提升,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,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发挥更大作用。到2035年,结构优化、先进合理、国际兼容的标准体系更加健全,具有中国特色的标准化管理体制更加完善,市场驱动、政府引导、企业为主、社会参与、开放融合的标准化工作格局全面形成。

  机构观点

  对于当前行情,华西证券表示,再平衡,布局暖冬行情。海外利空因素在假期得到消化,外围利好也有助于短期市场风险偏好的提振。经济“类滞胀”特征逐步显现的背景下,四季度财政和信用政策将重点发力,市场系统性风险有限,A股有望迎“暖冬”。十月迎来A股季报密集披露期,整体盈利有望维持较高增速,预计上游资源品和高端制造业有望延续高景气度,硬科技、新能源方向,包括“专精特新”小巨人企业仍是中长期主线。

  国融证券提到,A股并无系统性风险,市场维持震荡格局,结构性机会仍有。建议在市场和政策方向明确前,继续找寻业绩确定性高的板块,风格上成长价值兼顾,均衡配置。

  该机构还表示,白酒终端需求平稳,中秋动销稳健,头部和次高端白酒企业全年回款任务接近完成,中长期配置价值突出,予以增配。由于医疗服务基本面优秀,受政策扰动较小,医药行业整体估值压力较小。电动车和新能源景气度保持高企,继续看好四季度相关板块的表现。半导体景气度开始分化,消费电子悲观预期已经充分释放,四季度是消费电子传统旺季,新机上市,景气度边际向好,估值性价比渐具配置优势。

  浙商证券指出,金秋十月拉开四季度帷幕,我们认为市场开始进入今年最佳投资窗口。结构上,相较于今年以来涨幅较高的周期和电动车,四季度应转向价值和科技的配置,大金融发力、消费股修复、科创板主升。

  浙商证券进一步分析,赢在深秋,三大关键驱动力。其一,流动性环境边际改善。借助复盘,我们发现,当M2增速与名义GDP增速差额由负转正时市场底会出现,结合预测“M2增速与名义GDP增速差额”将由9月的负1%转正达1%。映射到市场,A股开启权益慢牛时代,上证指数有望从当前的底部区域,更上层楼。

  其二,价值和科技上涨基础。自下而上的结构呼应上,大消费和大科技当前具备较高性价比,这是四季度投资机会的土壤。整体法下,大消费21年和22年预测盈利增速分别达25.3%和21.2%,对应动态估值分别为35.9倍和29.5倍,所处2010年以来历史分位数分别为82%和63%;大科技21年和22年预测盈利增速分别达59.1%和30.5%,对应动态估值分别为42.7倍和33.0倍,所处2010年以来历史分位数分别为31%和4%。

  其三,三季报开始逐步落地。对价值股而言,2月以来持续调整叠加估值合理,三季报落地有望带来价值股的估值切换行情。对科技股而言,随着三季报逐步落地,新一轮结构牛市将开始清晰,综合产业景气、股价位置、估值水平和基金配置,我们认为新一轮结构牛市将是半导体引领科创板。

(文章来源:东方财富研究中心)

文章来源:东方财富研究中心

编辑: 来源: